花生豆本豆(忙于现充!)

随心所欲型写手
看不爽我你又能怎么样?
反正你说了我又不改

汾河湾(五)

第五章:转角

周九良睁开眼睛的时候孟鹤堂还窝在他怀里睡得正香,


周九良仔细的打量着孟鹤堂的眉眼,孟鹤堂的眉毛生的颜色很淡,


周九良总是喜欢靠在墙边看孟鹤堂细细的描眉,俩人的眼神在镜子里一对上孟鹤堂就红了耳根,总是让他别看。


轻轻的凑过去吻在额心,孟鹤堂的睫毛颤抖便睁开了眼睛,


周九良盯着孟鹤堂琥珀色的眸子,心里忍不住再次感叹‘怎么会有人生的这样好看。’


“睡醒了?饿不饿?”


“唔……”


还没睡醒的孟鹤堂比平时要可爱的多,不再是一副红着脸撒娇或者娇嗔着要躲的样子,


周九良忍不住自己的笑意凑过去用手指揉一揉孟鹤堂肉肉的耳垂,


“是不是还困?”


孟鹤堂往下出溜了一点摇晃着脑袋,用全部的肢体语言来表达着自己对起床这个提议的抗拒,


“那你再睡一会儿,我去起来给你弄点吃的。”


说完亲了一下孟鹤堂的嘴角,然后就放轻动作小声的收拾好了自己,又细心的给孟鹤堂掖了掖被角就出去了,


孟鹤堂只觉得被窝里暖和的很,就又迷迷糊糊的睡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很亮了,孟鹤堂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坐起来,轻声的喊了九良。


门外头有了动静,门被推开了个缝之后周九良探头进来,看见孟鹤堂坐在床上正揉着眼睛,进来坐到床边,


“你这一觉可是睡得美的很啊。”


递过一边搭着的衣服,“我给你打点水洗漱,起来吃点东西吧。”


孟鹤堂摇晃着脑袋,睡了一晚上被压的变形了的头发翘着一撮随着他的动作也轻轻的晃着,


“什么时候了?”


“晌午了,我都做好饭了。”


孟鹤堂一听就瞪大了眼睛,“怎么都这个时候了,你怎么都不叫我啊,我都来不及给磊子做饭了。”


明明是略带埋怨的语气,可偏生孟鹤堂刚睡醒时嗓子还哑的很,这番话愣是生生在周九良耳朵里听出一股子娇嗔的意味,


周九良往前凑了一点坐到孟鹤堂跟前,伸手掐了掐孟鹤堂的脸蛋,满意的看到了跟前人用水汪汪的眼睛瞪着自己,


“个小没良心的,睡醒了就不认人,你这还没下床呢!”


孟鹤堂听了就要伸手打他,结果被周九良攥住了手扯到了怀里,


“饿不着张云雷的,杨九郎是个‘瞎’的,可又不是个傻得,他还能饿着张云雷?


倒是你早上一睁眼就问别的男人,你是看准了我不能把你怎么样是不是?!”


说着吻就落在耳根子,还伸手想去挠孟鹤堂腰间的软肉,孟鹤堂扭着身子去躲周九良的坏手,一打一闹之间觉也醒了,汗也出了,


孟鹤堂伸手推搡着周九良让他背过身子自己要穿衣服,周九良满不在乎的开口“又不是没看过,再说你迟早都得是我的人,就当提前看了不就好了。”


孟鹤堂直接就要拿衣服丢他,周九良告了饶赔了好才哄得孟鹤堂不跟他一般见识,


等俩人收拾好出了卧室,客厅了杨九郎正捧着碗想给张云雷把最后一口面条喂进去。


张云雷一看见孟鹤堂出来,伸手拍了拍杨九郎示意自己不吃了,杨九郎也不介意就着碗把剩下的面汤送进了自己的肚子,然后转头去了厨房又盛了一碗自己开始吃。


孟鹤堂在桌子边坐下后,周九良就进了厨房,这时候张云雷才凑过来扒着孟鹤堂的衣领子,


“看不出来啊,九良明面上是个闷汉子内里还住着个贴心人啊,这一身的好皮肤愣是没留一个印子,也真亏他忍得住。”


张云雷这话勾的孟鹤堂想起了昨天晚上两人在澡盆里的皮肤相贴,


被压在床上擦枪走火时周九良的克制,一股热气烘上烧红了耳根子,却也让孟鹤堂的嘴角粘了笑,


“可不能瞎说,昨天晚上九良什么都没做。”


张云雷一听愣了一下,一边吃面的杨九郎也停了筷子,‘送到嘴边还不吃?周九良什么情况?’


“合着一晚上,小哥哥你俩就盖着棉被纯聊天啊,九良这可不行啊。”


正说着话周九良就从厨房里出来了,把碗搁在孟鹤堂跟前,看了一眼孟鹤堂红透了耳根子和敛下眼皮不去看他的样子就势递了一句,


“说我什么呢?”


孟鹤堂捏着筷子搅着碗里的面,生生翻出了几块藏在面条下面的肉,张云雷支着下巴看着孟鹤堂笑的温柔,


“夸你呢,说你是个会疼人的,我小哥哥有福气了。”


周九良看向一边不说话的孟鹤堂,“是吗?你也这么觉得是吗?”

 

孟鹤堂夹着一筷子肉塞进了周九良的嘴里,“就你能说,吃饭都堵不上嘴。”

 

周九良舔着嘴角看着孟鹤堂笑的一脸傻样,一边的张云雷看着两人的样子也不说话只是给一边刚刚吃完饭的杨九郎擦了擦嘴,

 

下午张云雷不知道打着什么主意非拉着孟鹤堂去他那,周九良想跟着去,结果让张云雷给赶回来了,

 

杨九郎一样被轰了回来,只能和周九良嗑着瓜子闲聊天,夏天的日头总是长的很,但是时间却总是快的很,

 

杨九郎和周九良准备去接人去隔壁镇子上的集市,出了门打远就看见两个俏生生的人,

 

孟鹤堂身上的衣服许是张云雷新给他的,孟鹤堂总是不自然的扯着下摆,深色的布料上绣着暗纹的花看着好看的要紧,

 

杨九郎快步走到张云雷身边笑着夸好看,张云雷虽然开心却不想表现的那么明显只是挥着袖子和杨九郎打闹,

 

孟鹤堂站在一边俏生生的好像是天上的仙子下了凡,周九良没有多说话只是凑到孟鹤堂身边拉了拉他的手,然后在耳边低声轻语了一句“好看。”

 

就让孟鹤堂红了脸,好似未出阁的姑娘上了一套芙蓉头面,不光美还透露着那么一股子灵动让周九良移不开眼,

 

顾及着张云雷的腿走不了远路,四个人雇了辆车,孟鹤堂打了帘子扶着张云雷先上去,

 

孟鹤堂跟着上了车,周九良和杨九郎坐在前面落帘子的时候,周九良嘱咐了一句“别老撩着帘子小心着了风。”

 

孟鹤堂坐在车里一扭脸就看见张云雷笑的一脸坏意,张云雷支着下巴看着孟鹤堂,“小哥哥你这贴心人够可以的啊,生怕让你不得劲啊。”

 

孟鹤堂刚想说话就听见外面杨九郎在外面说话,“张云雷你拿那个小被子把腿盖上,没好利索别再难受了。”

 

孟鹤堂看着张云雷说不出话的样子捂着嘴笑出了声,坐在外面的周九良和杨九郎对视了一眼这才乖乖的赶路,

 

路边的小铺子一溜摆的整齐,杨九郎本来想去扶着张云雷却被赶开,“你个小眼八叉的离我远点,我要和我小哥哥一起走,我小哥哥生的多好看。”

 

孟鹤堂低眼笑的温柔,十指相扣稳稳的扶着张云雷往前走,周九良只能和杨九郎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

 

一路上孟鹤堂陪着张云雷左瞧瞧右看看,一会儿买个糖葫芦一个买包热乎乎的粽子糖,

 

张云雷吃了两口就被杨九郎收了走,张云雷扁着嘴一脸的不乐意跟个没要到玩偶的小孩子一样,

 

张云雷拽着杨九郎的衣袖撒着娇就为了多要一颗粽子糖,杨九郎哪受得了这个,


最后还是松了口给张云雷递了一颗糖,还被张云雷也塞了一颗,满口甜滋滋的乐的杨九郎的眼睛都笑没了,

 

孟鹤堂在一边没说话,站在侧边的周九良也上来一步把护在怀里的粽子糖给了孟鹤堂,

 

孟鹤堂捧着糖笑弯了眼睛,周九良松了包着的纸捻起一枚糖塞到了孟鹤堂嘴里,

 

“好吃吗?”

 

孟鹤堂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点了点头,也给周九良也塞了一颗收回手的时候,顺手把沾在指尖的糖渍用嘴唇抿掉了,

 

周九良用舌尖顶着自己的腮帮子任由甜滋滋的味道散在口腔,两三个打打闹闹的孩子过来撞了孟鹤堂一下,周九良伸手就护住了人,

 

孟鹤堂转身看着小孩子可爱的样子,蹲下身子小声的寻问着人伤着没有,


最后捏了捏小孩子的小脸还把手里的糖也送了出去,站起身子才想起来糖是周九良给买的,

 

一扭身不好意思的低着头不敢看周九良,“我把糖给送出去了。。。”

 

“多大的事啊,你开心就好,我再给你买一包去。”

 

孟鹤堂伸手拉住周九良的衣角,“不吃了,咱们吃点别的去。”

 

一路逛下来四个人也有点饿了,张云雷拉着孟鹤堂紧走了两步还把杨九郎和周九良赶去刚才看好的小店里去占位置,然后拉了孟鹤堂就去了别的小铺子,

 

杨九郎和周九良坐好之后点上了菜等了好一会儿两个人才回来,回来的时候张云雷笑的一脸的别有用意,孟鹤堂则是耳根子都红透了,

 

愣是扭了个身坐在了张云雷旁边,离得周九良老远,周九良揉揉自己的后脑勺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这顿饭吃的,杨九郎拼命的给张云雷夹菜,张云雷一边嫌弃一边挑出去了杨九郎忌口的然后也给杨九郎都夹了一遍,

 

周九良也是时不时的给孟鹤堂递一筷子菜,孟鹤堂虽然没说话却也时不时的给周九良也夹回来,但是就死活不肯抬头,捧着一个碗恨不得把脸埋进去,

 

吃好了饭张云雷要了茶水想要歇歇腿,拉着孟鹤堂耳语了几句,孟鹤堂便下了楼去给张云雷寻摸东西,

 

张云雷端着茶杯看着周九良一副表面上不在乎但是恨不得把脖子都快探断了的样子,

 

“担心就跟着去看看,这个镇子不比咱们,治安乱的很。”

 

周九良一听这话起身就跟了出去,杨九郎出去要了点垫胃的小点心回来就听见张云雷和话还差点和要出去的周九良迎面撞上,

 

周九良下了楼四周看着在街的快拐角处看见了孟鹤堂正揉着眼睛,心想着怕不是让人欺负了便急忙过去,

 

孟鹤堂付完了钱扭身就看见了一脸着急的周九良,还没来得及张口问怎么了就被人拉走了,

 

拐到了一条小巷子,周九良盯着孟鹤堂红红的眼角忍不住拿拇指去蹭,“怎么了这是?是不是让人欺负了,怎么还红了眼睛?”

 

孟鹤堂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被张云雷想买的东西那扑鼻的香气熏得打了个喷嚏,

 

“误会了,我刚才去帮磊子买东西,被味道呛着了,你怎么跟出来了?”

 

孟鹤堂一问周九良才想起来了什么从怀里掏出来了一个绣工不错的小荷包递给了孟鹤堂,

 

孟鹤堂就着手打开了荷包,里面是红绳编起来的两个类似手链一样的东西,孟鹤堂仔细一看每个手链中间还镶着东西,

 

“这是?红豆?”

 

“红豆性平,味苦,有小毒,可却又名为相思子。”

 

周九良一边说着话一边拿起一条手链给孟鹤堂带上,白玉似的手腕子带上了红色的绳,颜色显得好看的很。

 

“我这辈子遇见你就认了栽,都说此物最相思,你可知道我要的从来都不是相思而已。”

 

周九良用手指转了转红豆露出了上面刻的字,把自己的那条也凑过去放在一起,

 

“你的这条叫【思良】,我的叫【念堂】,咱们这叫天生一对。”

 

不需要花哨的俏皮话,单是周九良淡淡的几句话就让泪珠子沾湿了孟鹤堂的睫毛,

 

周九良一看自己个的心上人哭了,急忙从怀里掏出帕子去给孟鹤堂擦,擦完却被孟鹤堂拉住了手,

 

“这是我的帕子?”

 

周九良看着手里帕子角上绣着的一个孟字点了头,这是之前有一次周九良来孟鹤堂家的时候,孟鹤堂顺手递给周九良的,后来孟鹤堂没要周九良就自己仔细的收着了,

 

孟鹤堂哪想到周九良的心细到这个地步,看着跟前的人还楞乎乎的跟个木头柱子似的忍不住笑出了声,朝人摊手“把你的拿过来,我给你带上。”

 

孟鹤堂纤长的手指动了几下就带好了,看着周九良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腕笑的一脸傻乎乎,心里不知怎么的好像也暖呼呼的,

 

伸出一根手指戳了周九良的脑门,“你个笨蛋,你就是个笨蛋。”

 

周九良捂着自己的脑门看着孟鹤堂笑的一脸的温柔,孟鹤堂敛下眼皮看着自己的手腕,用手指摩挲着红豆上刻着的两个字,

 

“我从来都没说过我不乐意啊,你就是个不开窍的,还非得让我自己说出来。”

 

周九良就觉得好像耳边炸了一下,看着孟鹤堂的眼睛,睁大了自己的眼睛,

 

“这话说了可就不能反悔了,你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吗?可别又是我理解错了。”

 

“你个蠢的,我。。。。就是你想的那个样子,还非得逼着我承认我也对你有心是不是。”

 

孟鹤堂跺了一下脚就要走,还没等迈开脚就被周九良拉了回来搂着腰抱在了怀里,

 

“说好了,不反悔。”

 

“你送的东西都带了,反悔也晚了吧。”

 

周九良乐的都能看见牙花子了,可是把自己惦记了这么久的宝贝踏踏实实的抱在怀里了,

 

孟鹤堂伸手推了推他,“硌得慌,你松开我点。”

 

周九良微微松了手,看着孟鹤堂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

 

“不知道磊子说我用的着,让我买的。”

 

周九良接过来拧开盖子一股甜乎乎的槐花味扑了满面,用手指一摸油乎乎的湿润了指尖,周九良好像突然就明白了张云雷为什么今天非要拉着孟鹤堂一起逛了,

 

把盖子盖好抬眼就看见孟鹤堂的眸子,天色暗了路边亮起了一盏一盏的灯笼,星星点点的光洒在孟鹤堂的眸子里,好像一个一个碎了的星星。

 

忍不住凑过去吻了一下孟鹤堂的眼眸,“我会对你好的,不会让你委屈,后悔的。”

 

孟鹤堂伸手拉住了周九良的衣袖,“我信你。”

 

店里靠在栏杆边的张云雷放下了手里凉了的茶,看着巷子里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弯了眉眼温润的样子让一边的杨九郎移不开眼,

 

张云雷扭头拍了拍杨九郎,“九郎,我小哥哥终于也有了归宿了。”

 

杨九郎知道张云雷一直惦记这个事,所以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张云雷眼睛转了转跟杨九郎说,

 

“你去找老板开三个房间,咱今儿不回去了。”

 

说完把手里的银钱布袋递了过来,杨九郎推了回去转身就去找了老板,订房间的时候看见了周九良拉着孟鹤堂从外面回来了,两个人眉眼都带着笑,

 

杨九郎低头看着自己的银钱布袋想了想,最后却只要了两间房,张云雷一直惦记着孟鹤堂,现在孟鹤堂有了着落了,

 

杨九郎心里想着,自己应该也可以试一试拼一把了。


评论(28)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